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股市乱流的投资六法

www.creaders.net | 2010-08-05 11:37:47  Quote123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过去几个月的消息彻底挑战了投资人的心脏:停滞不前的就业率,黯淡的住房市场数据,股市瞬间的大跌,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困境,所有问题加总起来,让投资市场经历了一个相当糟糕的季度,其中标准普尔 500指数的价值甚至下跌超过 10%。

如果你每一天都高度关注这些新闻信息,并且三不五时检查自己的投资组合,这个举动很有可能导致你在不必要的情况下过度交易的结果,如此一来,你的税款和交易成本会大大增高,你还因此可能盲目追求热门的投资项目,希望能够创造利润,弥补你投资的损失,这绝对是错误的投资方法。

更有效、更没有压力的投资方式应该是,针对你的投资组合,利用工具制订一套有纪律的检查过程,只需要每一季度定期检视自己的投资组合,确认资产配置、投资目标、获利表现、和投资成本,理性地投资可以帮助你更有效的实现目标。在波动的股市环境中,专家建议投资人可以这么做:

1、检视资产组合

你的投资组合是否满足你的目标? 你的资产配置包括多少股票、债券和现金? 适当的投资首先要认清自己的投资目标,若是短期目标,则应观察金融局势是否与当初投资时有所不同,若是中长期目标,就不必在意短时间的波动。

专家指出,在波动的市场环境中,投资人不妨运用“定时定额”的方式,坚持有纪律的长期投资,才能达到降低成本,分散风险的好处。因为定时定额最适用於股票型基金的投资,针对波动比较大的项目,主要求得大跌时逢低买进,大涨时逢高卖出的机会,因此千万不可在股市大跌时停止扣款投资,否则又患了人性追高杀低的毛病。

投资人掌握定时定额的投资方式,可以不受市场的纷乱所干扰,也不用太在意投资情势的变化。定时投入发挥逢低买进、分散风险的好处,定额买进则可强迫储蓄,方便理财预算的执行。

2、查看获利表现

虽然过份关注短期表现是投资的一大忌讳,但是每逢季度或半年度的组合评估时,应该将各项投资持有的绩效检视包括在内,看看哪些投资对于你财富的累积大有贡献,哪些投资又扮演了扯后腿的角色。看一下你的投资的最近表现当然没有问题,但是请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长期的数据,比如某项投资在过去三、五年相对於其他同类投资的回报为何。

另外也要注意你的投资的绝对回报。检视一下在你的投资组合当中,哪一项投资的贡献或亏损最大,持续性的绩效不佳,将是一个迹象表明你的资产配置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不过假设你购买某些股票或基金的理由仍然存在,疲软的表现事实上为你提供了机会,让你得以逢低增加持有、摊平成本。

3、重新调整税款

由于市场近期的下跌,你持有的投资当前的价格很可能低于你当初买进的成本。如果你所持有的这些股票或基金目前都在你的应税帐户中,你可以考虑削减这些持有,并且报上税款亏损,同时转持其他类似的证券,或是等待一阵再重新购入。

4、“出租”你的股票

在不稳定的市场中增加利润还有一个做法,就是出售股票的看涨期权,投资专家乔纳贾里安形容,透过这种“出租”股票的方式,投资人可以赚取额外的收入。出售看涨期权意味着在一个商定的价格上,你收取费用,给予另一个投资者购买你的股票的权利。这是一个利润丰厚的投资办法,特别是现在波动的市场,刺激了看涨期权的需求大增,近几个月以来其价格已经上涨达 20%。

例如,你拥有100股的麦当劳股票,目前的股价约为69美元,在这个价格上,除了3.2%的年度股息,你每个月还可以通过出售期权,额外赚取1.7%的回报。其操作原理为:假设你认为该股票合理的价值为70元,所以你以70元的价格出售看涨期权,如果股价一直低于这个水平,在合约有效期限内,你每月将能收取将近120元的费用,并且继续持有股票。

5、计画下一步

查看了投资组合目前的状态之后,也是计划你下一步行动的时候了。从中找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也许并不太容易,但你务必要安排时间重新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根据传统的财务规划常规,重新平衡投资组合的最佳时机在于年底,但是如果你有时间能够趁早准备,第四季度展开之时就应该着手计画。

6、坚持到底

即使你不愿意利用市场现今的波动特质增加获利,至少你不应该与市场渐行渐远。一般来说,当大众都对投资环境感到不安时,这就是利用市场波动的最佳时机,至少这是一个不该退出市场的信号。

事实上面对市场的波动,最佳的应对方式就是没有反应,投资人只需要了解,审慎、有计划的长期投资最终将为你带来回报。混乱的市场再次证明了“平均成本”这个古老的投资智慧是有意义的,如果你定期投资,你将发现不仅在市场攀升时能够获利,衰退的时期你也同样能获得保障。

想了解美股投资详情,请按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