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ETF致富的优势

www.creaders.net | 2010-07-20 10:45:15  Qute123.com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所有的运动项目中,竞争者会寻找任何可能的优势扩大自己的机会和利益,藉以超越对手的威胁。即使是很小的优势,往往就代表着胜利和失败之间的差异。

在投资的世界中,投资人用的也是是相同的方式。投资者应该寻求竞争优势,并且在合理的游戏规则之下,将这些优势化为自己的利益。

对于熟知投资操作的投资人来说,被称作ETF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型基金,比起传统的共同基金拥有更多显着的优势,这并非什麽秘密了,ETF是一种在证交所交易的指数型基金,交易方式类似股票。然而,大部分投资者仍然没有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些优势,将他们的投资收益最大化。

ETF是近年来金融市场上发展很快的基金种类,同时具备了开放式基金的能够申购和赎回的特性和封闭式基金的交易特性,被认为是过去十几年中最伟大的金融创新之一。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ETF都是指数基金。最早的ETF是1990年代初发行的标准普尔500指数ETF,此後,针对道琼斯、纳斯达克、罗素、威尔夏尔等指数的ETF纷纷问世。近年来又诞生了针对特定行业、国家或地区的特殊ETF。

绝大多数ETF是股票基金,但基于固定收益证券、商品和货币的ETF也在发展中。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ETF的交易费用和管理费用都很低廉,持股组合比较稳定,风险往往比较分散,而且流动性很高,所以具备比较强的吸引力。有人认为ETF的稳步发展将导致传统的积极管理股票基金的衰落。本文分析ETF超越共同基金的三大优势。

保险保障 (Insurance Protection)

多数的人都能够理解失去一笔宝贵的财产如房屋、生命、汽车时,将会遭遇到什么样的风险,进而为这些资产购买保险。但是对于其他同样具有价值的资产,比如投资组合,人们却没有用同样的态度对待,也少有人想到要为自己的投资进行保险的动作。

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在於投资人无法、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对于传统的股票或债券基金,若在市场上遭遇重大的跌幅,你的金钱将完全不受到任何保护。即使资产配置和多元投资对事情能有一点帮助,但是效果仍然有限。

有别于传统投资,ETF的投资者可以通过看跌期权的保护方式,为他们的投资进行保险。例如,SPDR黄金信托基金(GLD)的投资者可以购买看跌期权将风险对冲,往後GLD的投资若遭遇到任何下跌,都可以被相应的GLD看跌期权的收益给抵消掉。

为什么期权可以达到这种效果?因为看跌期权的价值会在其对应的资产下跌时,产生上升的作用和收益。这种投资上的灵活性和保护措施仅有ETF得以独享,其它无论是黄金基金或是黄金实体的投资,都不具备这种保障。

当然购买保险或看跌期权的成本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必须从投资者的口袋掏出,但是一点小小的付出,可以让投资人安枕无忧。

流动特性(Liquidity)

高流动性的投资可以迅速转换为现金,而流动性较差的投资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因应投资人的需求。奇怪的是在普遍操作中,评估一项投资计划时流动性的重要程度往往被低估了。事实上,流动性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资产缺乏流动性,可以导致几亿身价的企业彻底从市场上消失,贝尔斯登、雷曼兄弟等公司就是最佳证明。

由于ETF提供投资者当日流动资金的好处,对于关注财务灵活性的投资者而言,ETF比起共同基金就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试想一下,假如你在早上10点钟去HomeDepot购买一支铁锥,15分钟之后你打算要离开这家店,但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店经理不让你离开商店,直到晚上9点打烊时才肯放你走。遇到这种情况请问你有什么感觉?你是否感觉这会打乱你一整天的计划?再回归正题,你可曾想过这一类的繁琐限制,极有可能弄乱你一生的投资计划?

所幸ETF给予投资人当天套利的机会,只要在股市交易日的开盘期间,投资人皆可以在一天之内随时将ETF进行买卖,获取当天盘中上涨带来了收益。这种资金当日流动的特质是ETF的重要优势之一,尤其是当投资人想要从组投资、或提高现金时更显得分外重要。反观共同基金,其购买与赎回每天仅限一次以资产净值价格进行,在投资的竞争当中显然处于劣势。

费用成本 (Fees)

操作共同基金的经理难免会做出错误的投资决策,即使是表现最佳的经理,其投资绩效也向来低于指数型的ETF。为什么?因为ETF另一项超越共同基金的竞争力表现在成本降低方面。

在所有主要的投资工具当中,从债券、股票、到房地产,只有ETF的费用最为低廉,这项优势大大增加了投资绩效的表现。Common Senseon Mutual Funds的作者约翰柏格尔指出,无论你是否能从市场中获得回报,投资人最好保持较低的投资成本,才不会让自己身陷多项费用的风暴之中。

目前的市场以及经济环境并不良善,投资成功的机会低落已经深深威胁了投资人。然而即便ETF具备超越共同基金的多项好处,一般投资大众还是更多地选择了共同基金。截至今年年中,目前仅有7880亿美元的资金投入于ETF当中,而投入在共同基金的资金则高达107千亿。投资是一项长期的竞赛,投资人应该掌握机会与优势,超越对手在这场竞争中取得胜利。

想了解投资详情,请按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