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世界财经 > 正文  

美股近十年,赢家输家大评比

www.creaders.net | 2010-02-18 10:44:32  Quote123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指出,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十年,是美国股市历史纪载两百年以来表现最差的时期。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说法,但是有统计数据支持这样的结论。因为从 1999年年底开始,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行情价值每年平均以0.5%的幅度下降。

1999年12月31日至2009年12月29日,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8.3%,标准普尔 500下跌23.3%,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则下跌了43.8%。然而这些数据仅是一个广泛的平均值,由于平均值皆是来自于两个极端,专家建议,不妨综览过去股市十年间表现最好的赢家与最差的输家,最为2010年投资的参考。这份清单让投资人一方面看着成功的案例,一方面从失败的故事中记取教训。

美股十大赢家

1、高盛 (Goldman Sachs)
1999年12月31日每股价格:94.19美元
2009年12月28日收盘价:163.76美元
净增益:73.9%
经历了信用危机和金融海啸,华尔街着名的高盛集团比过往任何时候显得更加屹立不摇。该企业回避了次贷灾难,并透过高层管理人员与政府协助之下,有效地帮助华尔街止血。高盛有望在2010年持续盈利全面回升,并且达到盈利高点,即使其2009年盈利已超过市场预期。

2、卡特彼勒 (Caterpillar)
1999年12月31日每股价格:25.53美元
2009年12月28日收盘价:58.26美元
净增益:148%
道指唯二在过去十年来翻倍的公司,其中一家就是卡特彼勒。该公司的事业遍及全世界,从阿尔巴尼亚到赞比亚的,它都是建筑和农业设备的领导品牌,同时也掌握良机,将发展脚步踏入重要的新兴市场。在被经济学家称做全球繁荣的最重大的十年间,卡特彼勒渡过了跌宕起伏的历程,其利润水平也被拉到一个持续增长的高点。

3、联合科技 (United Technologies)
1999年12月31日每股价格:32.50美元
2009年12月28日收盘价:70.48美元
净增益:117%
道指另一家在十年内翻倍的公司就是联合科技,该公司稳健成长的原因就如同卡特彼勒,他们制造了世界所需要的任何东西,包括电梯、飞机引擎、以及空调等。

4、谷歌 (Google)
2004年08月29日每股价格:85.00美元
2009年12月28日收盘价:619.89美元
净增益:521%
谷歌上市的时候集资了16.7亿美元,公司市价 230亿美元。现在它的身价扶摇直上到达了1960亿元,公司版图并且也延伸到出版、个人导航和广告。谷歌快速的增长速率可能会有所放缓,但是它在行业的主导地位并不会受到影响。

5、苹果电脑 (Apple)
1999年12月31日每股价格:25.70美元
2009年12月28日收盘价:209.48美元
净增益:723%
虽然过去两年来,苹果电脑CEO乔布斯的健康问题一直困扰着投资人,不过苹果仍然透过iPod和iPhone产品线,在高科技产业中独领风骚。也许该公司还不知道如果没有乔布思的领导,该怎样才能蓬勃发展下去,但是苹果的产品仍然持续受到忠实粉丝的拥护。

6、西南能源 (Southwestern Energy)
1999年12月31日每股价格:0.82美元
2009年12月28日收盘价:49.51美元
净增益:5993%
这个总部位於休斯敦的天然气生产商,在过去十年的市场中,是在正确的地方、正确的时候做了正确的事情。该公司发展非常规的天然气,在阿肯色州、俄克拉何马、德州、和宾州都建有相当规模与储量,利润同时也不断上升。在能源产业中,西南能源所开发的产品无形中也成了一座宝藏。

7、营养系统 (Nutrisystem)
1999年12月31日每股价格:16.00美元
2009年12月28日收盘价:32.88美元
净增益:106%
这家公司随着时间不断扩大,并且掌握了成功的公式,透过这些知识让公司的工作与发展更加完善。该公司生产饮食食品,销售业绩良好,订购服务模式健全,客户回购率高是他们成功的关键。

8、埃克森美孚 (ExxonMobil)
1999年12月31日每股价格:40.28美元
2009年12月28日收盘价:68.85美元
净增益:71.5%
飙升的油价推动埃克森美孚公司在2008年创下452亿元利润,也创下了美国企业公司的纪录。过去一年虽然表现不如2008,但是在如此不稳定的产业中,很难看到发展比埃克森美孚更加稳定的企业。

9、直觉外科 (Intuitive Surgical)
2000年06月02日每股价格:18.06美元
2009年12月28日收盘价:302.18美元
净增益:1597%
作为医疗设备领域最强有力的竞争者,直觉外科的生产受到广泛使用,在经营上也非常有利可图。

10、快捷药方 (Express Scripts)
1999年12月31日每股价格:7.45美元
2009年12月28日收盘价:88.44美元
净增益:1005%
医药福利管理听起来像是很沉闷的事业,但是它涉及到保险公司的创造程序和药品福利监督,这又是一个有巨大利益可图的业务。更重要的是,最近的医疗保健改革法案让这项业务的重要性水涨船高。

想了解美股投资详情,请按此

美股十大输家

1、通用汽车 (General Motors)

1999年12月31日每股价格:72.69美元。
今日价格:2009年6月1日通用汽车宣告破产,以每股75美分的价格暂停交易。
通用汽车2009年宣告破产之前,该公司已在颠颇的路途上挣扎多时,高额的员工健保费用、沉重的养老金与债务负担、同时又未能成功开发出广受欢迎样式新颖的车款。经历一番挣扎,通用汽车根据破产法第十一章规定,向美国曼哈顿破产法庭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的失败象徵着底特律的落没,也宣告中国做为世界上最大汽车市场的到来。

2、雷曼兄弟 (Lehman Brothers)

1999年12月31日每股价格:20.89美元。
今日价格:2008年9月15日雷曼兄弟倒闭以每股15美分的价格停止交易,并被巴克莱银行进行收购。
雷曼兄弟的倒闭被看作是美国金融体系一次恐慌的高点。当该公司的股价以自由落体的速度跌落时,它无法说服华尔街投资银行同业或联邦政府向它伸出援手,最後巴克莱公司收购雷曼兄弟部份资产,出价仅有 17.5亿美元。

3、全国金融 (Countrywide Financial)

1999年12月31日每股价格:31.00美元。
今日价格:当2008年1月11日美国银行宣布以41亿美元收购该公司时,全国金融的股价狂跌至美股1.04美元。

4、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

1999年12月31日每股价格:25.09美元
2009年12月28日收盘价:15.18美元
净减:39%
虽然利用股票市场任何测量方式来看,美国银行都不会是这十年来表现最差的一股,但是该公司基於一些特殊的理由,仍被视为这一波金融灾难中侥幸存活下来的企业。它现在拥有全国金融和美林证券的业务,目前也逐渐步上正轨,慢慢恢复成长,但是美银受损的声誉还有待时间补救。

5、波士顿科技 (Boston Scientific)

1999年12月31日每股价格:10.94美元
2009年12月28日收盘价:8.84美元
净减:19.3%
波士顿科技登上了这份名单,因为它在过去十年内,表现可谓是大起又大落。该公司在二十一世纪初期股价就翻了三、四倍,到了2004年每股接近46美元。但是,波士顿科技面临的法律问题接踵而来,其中包括一项牵涉到四亿三千一百万美元的专利侵权判决,再加上同业竞争日趋激烈,使这个医疗设备制造商考验不断。

6、Sprint Nextel

1999年12月31日每股价格:64.08美元
2009年12月28日收盘价:3.69美元
净减:94.3%
2005年Sprint与 Nextel合并,对抗他们的竞争对手时代华纳公司与 AOL的合作,人们普遍认为,这是历史上最糟糕的企业合作案例之一。两家公司合并後,他们面临了技术问题、硬件问题、网络问题,而两家公司的企业文化未能有效融合,激发出更好的火花,这无疑是将客户推向更远的地方。而他们对于巩固现有网络的努力,也因电信部门的江河日下,被强劲的竞争对手一一超越。

7、纽约时报 (New York Times)

1999年12月31日每股价格:49.12美元
2009年12月28日收盘价:12.09美元
净减:75.1%
作为媒体巨头之一,让纽约时报登上这份名单似乎不太公平,只因为该公司没有在互联网时代里,开发出成功的商业模式,以至於股价大跌。但是更大的问题是,苏兹贝格家族拥有专营权後,几项计划和举动招致了外界严厉的批评,其中包括不成功的收购,建盖昂贵的新总部,以及新闻内容方面的丑闻,都对于纽时这个品牌造成不小打击。

8、柯达公司 (Eastman Kodak)

1999年12月31日每股价格:66.25美元
2009年12月28日收盘价:4.29美元
净减:93.5%
过去相机、相纸为柯达赚来的钱,在数位摄影时代已经荡然无存。

9、普尔特房屋 (Pulte Homes)

1999年12月31日每股价格:56.2美元
2009年12月28日收盘价:9.88美元
净减:75.5%
长期投资者也许仍然在跟进住宅建筑股,但同一时刻,普尔特和其他上市交易的同业,却也象徵了次及贷款和过度扩张的後果。在2005年房市火热的高峰期,这些股票扶摇直上狂涨736%,却没有人即时喊出刹车。对於持股人来说,毫无规范以及盲目的管理确实是很糟糕的示范。

10、MBIA

1999年12月31日每股价格:35.23美元
2009年12月28日收盘价:4.16美元
净减:88.3%
市政公债保险也许是极度平稳以及枯燥的业务,但是如果MBIA有所坚持,而非转向风险更高、难以估价的抵押贷款证券业务,它的股东如今将享有稳定并丰硕的回报,而不是一场混乱。

想了解美股投资详情,请按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